close

複尹全孝居士書一 (摘自印光大師文鈔三編卷二)


  大悲咒咒水治病,當發至誠懇切心,方有靈驗。

每日持咒之先先禮釋迦彌陀及常住三寶。如圖簡便,即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十方一切諸佛一切尊法一切賢聖僧,(一拜)如是三稱三拜。次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三拜,即念大悲咒。

大悲咒:

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。南無阿唎耶。婆盧羯帝爍缽囉耶。菩提薩埵婆耶。 摩訶薩埵婆耶。摩訶迦盧尼迦耶。唵。薩皤囉罰曳。數怛那怛寫。南無悉吉栗埵伊蒙阿唎耶。婆盧吉帝 室佛囉愣馱婆。南無那囉謹墀。醯利摩訶 皤哆沙咩。薩婆阿他 豆輸朋。阿逝孕。薩婆薩哆。那摩婆薩哆。那摩婆伽。摩罰特豆。怛侄他:
  唵。阿婆盧醯。盧迦帝。迦羅帝。夷醯唎。摩訶菩提薩埵。薩婆薩婆。摩囉摩囉。摩醯摩醯。唎馱孕。俱盧俱盧羯蒙。度盧度盧罰闍耶帝。摩訶罰闍耶帝。陀囉陀囉。地唎尼。室佛囉耶。遮囉遮囉。摩麼罰摩囉。穆帝隸。伊醯伊醯。室那室那。阿囉參佛囉舍利。罰沙罰參。佛囉舍耶。呼嚧呼嚧摩囉。呼嚧呼嚧醯利。娑囉娑囉。悉唎悉唎。蘇嚧蘇嚧 。菩提夜菩提夜。菩馱夜菩馱夜。彌帝唎夜。那囉謹墀。地利瑟尼那。
  婆夜摩那,娑婆訶。悉陀夜,娑婆訶。摩訶悉陀夜,娑婆訶。悉陀喻藝,室皤囉耶,娑婆訶。那囉謹墀,娑婆訶。摩囉那囉,娑婆訶。悉囉僧阿穆佉耶,娑婆訶。娑婆摩訶阿悉陀夜,娑婆訶。者吉囉阿悉陀夜,娑婆訶。波陀摩羯悉陀夜,娑婆訶。那囉謹墀皤伽囉耶,娑婆訶。摩婆利勝羯囉夜,娑婆訶。南無喝囉怛那 哆囉夜耶。南無阿唎耶,婆嚧吉帝。爍皤囉夜,娑婆訶。唵。悉殿都。漫多囉。跋陀耶,娑婆訶。
  (《大悲心陀羅尼經 》中曰:“一宿誦滿五遍,除滅身中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。”根據實際情況,誦5遍、7遍、21遍、49遍或108遍均可。)

初一遍右手作寶手印。(即右手大拇指,壓第二食指,第三中指,第五小指頭一節,舒第四無名指。)畫梵書唵[口+藍]字[1.png  ][2.png  ]於水上。左手結金剛拳印。

(左手大拇指,壓第四無名指下節。第二食指,第三中指,第五小指,壓於大指之上。如難常結,不結亦可,或初念時至將畢時結,亦可。凡持咒時,均宜結此印。)大悲咒念若干遍,臨畢再結寶手印,畫[1.png][2.png]字。此在末後一遍大悲咒初念時畫。

大悲咒念畢,照大悲咒遍數,念部(上聲)林(去聲)二字若干遍。多念亦好。念此部林字,以祈速得圓滿成就也。不貪名,不貪利,唯欲救人病苦,則便靈。有或持靈後,貪名利,或破戒,則便不靈矣。凡事無一不以至誠為根本者。



水上所畫梵字:
水上所畫梵字.png 20111007143110003.png  

         
凡臨終人,神識昏亂。若服大悲水,或香灰水,大悲米水,均可神識清明。若又有人助念,決定念佛而逝。一二年來,已有三人如是者。於十七日與汝一包香灰,連皮及藥方重四兩,作八封信寄,想已接到。(複張覺明女居士書九--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 )。

印光大師在關淨課外,常持大悲咒加持水米,以賜諸醫束手之危病者,輒見奇效。一日,報國藏經樓發現無數白蟻,師在山聞之,賜大悲水令灑之,白蟻從此絕跡,此為二十七年夏事也。師之法力神應,類多如此。

20111007143201779.jpg
來源: 痞客幫文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e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